每天都养胃

无所归处。
“或许会降落在那个海面。”

七管严║我喜欢上你时的内心活动

*ooc都是我编的别上升。很短很短真的很短。

校园恋爱设定。



张三七趴在桌上,闭着眼睛听窗外雨声,淅淅沥沥,落在窗子上发出的声音连连绵绵。她困得想飞回家里直接睡觉,奈何老师让她和卞子严留下来把校庆活动上唱的歌练习,张三七负责看问题。——练习什么啊,她嘀咕着,又不是双人合唱,我只是个听众,卞子严唱得挺好。

她旁边椅子被拉开,反正肯定是卞子严,张三七想,懒洋洋抬了头确认,又继续趴着。

卞子严看她觉得好笑,拉开吉他包的同时调侃她:“怎么了这是。耷拉的。”

毕竟很像嘛,整一个人像没精打采耷拉着耳朵的猫——这话他可没敢讲,张三七必定一拳给他锤过来。

他拨了拨琴弦,吉他的声音在空荡荡教室里显得太突兀,张三七坐起来撑着脸看他:“困得慌……你唱呗,唱完咱就回去。”

卞子严看她一眼:“还唱?你听烦了我也唱烦了。……这雨怎么越下越大了。”

张三七拉开窗帘,雨滴在窗子上流成线,降落声也变大,砸在台面上四分五裂成新的水滴又附在窗上。

“你有伞没。——好吧咱两肯定都没。”

得。一时半会还回不去了。张三七愁,卞子严看她样子觉得太好笑,手上又随便拨了几个琴弦,想了想低声开始唱。


“在九月 潮湿的车厢。”

“你看着车窗。”

“窗外它,水管在开花。”


他自己拨动琴弦时没想过要唱什么,他看着她,鬼使神差唱出第一句时视线还停留在她身上,声线都还有些颤动,在跟张三七相视时又将视线移到琴弦上,暗暗笑自己,也不怕被听出来紧张和藏着的心事。


张三七偏过头去看他,对上卞子严视线,心跳漏一拍一样颤动着,她挪开视线去,总觉得卞子严声音里像藏着笑一样,又懊恼自己的怂。

这讨人厌又讨人爱的校园生活和暗恋。她想,听着卞子严唱的时候没忍住去接着哼下去。


“你靠着车厢,我心脏一旁。”

“我们去哪。”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