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养胃

无所归处。
“或许会降落在那个海面。”

雷金Ⅱ真实浪漫

*摸点🐟 就是个小段子

*看不出来的设定:乐队吉他手雷×乐队主唱金



“有人夜里开车看海。”

————


金发少年拉紧裹着的大衣,迷迷瞪瞪跨上雷狮的摩托车,困得脸都快埋进围巾里面。

“还挺自觉。去哪。”雷狮在刷手机,看他动作忍不住笑,金的声音从围巾下发出来,透着无语和气闷:“啊?不是你叫我过来?”

“这都快天亮了,你要干嘛,我要睡觉。”

“我也要睡觉啊。”

雷狮答话答得太快,金一噎,被对方塞上一只蓝牙耳机,雷狮轻飘飘说了声准备好,金“啊”了一声而摩托突然发动发出轰鸣声音,金下意识环住雷狮的腰,换来一声轻笑后他恼怒的想给对方来一拳,在自己这一拳下去有可能交通事故和这人怎么这样的想法下金隐忍的啧了一声。


半夜确实没什么车,刚才那一出把他睡意都消没,金听着耳机里的歌,去看那些在路灯下一闪而过的树。

“去哪啊。”

“自己猜。”

——所以说这人真过分。金撇撇嘴,他们这地方说小不小,说大不大,觉得这条路方向太熟悉,随口就猜。

“你往环海公路走啊?”

“对啊。”


雷狮开车开的飞快,金总觉得他超速,但坐多了也没见他收到过的超速罚款也就习惯。

环海公路正因建在临近海的地方得名,过了刚才红绿灯就已经是了,他想,偏过头去看景。

天上还挂着星星,东方已经泛了点浅蓝和夜晚深色融合在一起,还挂着半圆月亮。

金随着哼耳机里的歌词,轻柔歌声都散在风里,飘向海中。


柏拉图告诉你爱没有对不对,

乌托邦式幻想里没有配不配,

方程可以计算谜底 理论定义真理,

捆绑到爱里问你累不累。



感谢雷狮开车开得虽然快但是够稳,金无意识的趴在对方背上迷迷瞪瞪睡了一觉,醒过来的时候看见雷狮凶神恶煞的脸再度清醒,又觉得脸痛,意识到是对方掐着他的脸把他叫醒。

气得人干脆往他身上来上一拳,雷狮轻而易举挡下来:“到了。”

“雷狮,雷大哥,你不会——真的就带我看海吧。”

“对啊。金小弟。带你来看海,不用感谢本大帅哥。”雷狮懒洋洋伸了个懒腰,金撑在摩托车上一时失语,索性翻了个白眼去看辽阔海面。

都不知道说什么好,金默默想,想说的话都堵在一起,他盯着闪着光的海面想,雷狮要是不说点我爱听的之后就跟他老死不相往来。


“还有件重要的事……就说一遍。”雷狮悄悄去看对方神色。

“小鬼,要不要和我谈恋爱。”


耳机刚好又循环到之前的歌。舒缓声音好像一瞬间变大,金愣住,觉得自己好像没听清。


“啧。不愿意就算了啊。”

“!!我没说话呢还!”

他去勾对方小指,弯着眼睛露出个笑来,眼睛里都是雷狮倒影。

“好啊。”


————Fin


看潮起潮落,

有人相爱,

有人夜里开车看海。

评论(4)

热度(11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